2013年8月16日

希臘蜜月自助行 ~ 來去藍白世界吧 !

蜜月來去這好嗎,Honey ?


為什麼會選擇希臘當蜜月旅行的地點,說實在我也不是很清楚。
想去的地方太多,從地中海郵輪、法國南部、阿拉斯加郵輪、美國五大湖區、美國迪士尼、美國國家公園、澳洲、加拿大………橫跨3大洲,找不出確切的方向,最後時間就快不夠,直接鎖定A沒去過的歐洲,目標:尋找傳說中有著世界最美夕陽的地方 希臘。

一向我喜歡也習慣自助旅行,但A並不是這麼覺得,危險、麻煩、要動腦是他一直拿來堵我的理由。

原本這次蜜月我是認真的想要找旅行團(要是第一次跟老公自助旅行就搞砸了以後就沒機會了….),10天含頭尾兩天飛機太短(拜託!我是貪心鬼),15天的行程一個人團費少說就要18萬左右……………這麼豪奢的旅遊太太我花不下去阿…….,而且有些古蹟行程我真的是不太有興趣……..

接著,我又開始動了半自助的歪腦筋,聯絡了幾家旅行社(承作希臘半自助旅行的旅行社少之又少)確一再的讓我失望….
1.      行程報價有夠久 ~ 台灣旅行社基本上只擔任轉介的角色,所有行程、路線、票務安排全部得看國外,在台灣的客戶只能一等再等乾著急,還有旅行社3個禮拜以後才回覆我的(而且還報價給我天價高的機票是怎樣!!!我自己找都比你便宜)
2.      行程一問三不知 ~ 即使連我認為很一般的問題,台灣旅行社的人員永遠都會以「那我幫你寫信去國外問回答」(很難理解承接這種業務連最基本的問題都無法回答嗎?
3.      住宿飯店不能選擇 ~ 這是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也許不是每家旅行社都不能選,但至少是我找的幾家裡面,比較快有回音的一家這樣告訴我。我只能跟旅行社說大概要住的城市,至於哪一家他們幫我安排,還不是給我幾家任選?而他們選擇的基準是三星級、交通方便的旅社,而且預估說一晚大概在台幣5000左右。「但……如果我不要交通方便我要海景呢呢呢???我去的是希臘夢幻島耶!」

半自助套裝行程,Bye Bye~

我愛一手掌握行程的細胞又爆發出來,受不了一手轉一手的等待,我自己上網查比你還要快,又不是看不懂英文,老娘我自己來!

離預計出發日還有不到1個月、又碰到暑假,首先,我要處理的難關就是「機票」!得要找的到機位而且不要是天價才行。上網查機對我來說駕輕就熟,但是這一次我才真的學到一點:找機票要多看幾家不同的旅行社,因為每家代理的航空公司不一樣,也許就會撈到寶,即使是像玉山票務、ezflyeztravel那種大型票務中心也不是把所有航空公司的機票都有一網打盡。我最後找到的義大利航空公司就是透過一家小小小家的旅行社,那些大型的旅行社都沒有代理呢!

一般旅行團去希臘多搭約旦、卡達航空,但我手腳太慢已經搶不到票,另外中國南方航空也很便宜(1個月內才要買就直接別妄想了),也可試試埃及航空、及我最後選的義大利航空,以下是我這次搭機的時間,轉機時間都接的很好,我很滿意:

去程 ~ July 11, 0830台北(飛行時間約6小時)中停印度德里休息2小時原班機19:10到羅馬(飛行時間約6小時)– 21:40羅馬起飛 隔日00:50到雅典
回程 ~ July 25, 18:50雅典起飛 – 19:55到羅馬 – 22:25羅馬起飛 -中停印度德里休息2小時 -原班機20:10到台北


我覺得這次搭機感覺非常棒,長程段來回都是搭華航飛機(卻是義大利航空便宜的價格)、而且中停印度,前後段飛行時間都不會超過6小時,還可以趁機活動一下,轉機時間接的剛剛好不會讓你轉機空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 到達雅典時間是半夜……,不過安啦!下回介紹。

                                                       穿華航制服的印度籍空姐好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