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希臘蜜月自助行Day1 ~ 雅典衛城 & 衛兵交接 & 市區趴趴走


對遺跡沒有興趣,原來只想把雅典當成過境機場,根本不想進市區逛,但因前一天飛機半夜才到,要是隔天又舟車勞頓,A應該會碎唸爆,特別安排了一天休息日,順便去雅典市區走走。

原以為時差+長途飛行會讓我們累攤,沒想到早上9點左右就起來準備出去玩了(其實是buffet早餐吸引力太大。。。)

雅典地鐵票有分一日票及單程票,單程票又有分同線及換線,每個地鐵站都有人工售票處,只要指到達地點就可以買到票囉!

跟其他歐洲國家的地鐵一樣,雅典地鐵同樣是沒有閘門的,入站前要先打票生效(validity),但不知道雅典是否有查票員,據說是有,但我從沒遇到過。

憲法廣場大廳打票機

第一站先去最有名的雅典地標 ~ 衛城
搭到Akropolis地鐵站,一上去就可以看到指標了。

糊裡糊塗的跟著路人排隊買票,還真不便宜€12/人,看起來像是可以參觀很多館的聯票,但我也沒多做功課隨便走走晃晃就出來了。天氣太熱曬的我頭暈腦漲,也不知道票有沒有用完,似乎是浪費了!

一定要看的帕德嫩神廟

也許是我太沒有文化素養,看完了神廟之後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覺得 ~ 就這樣喔!? 其他的遺跡又更殘破不堪,而且規模跟羅馬遺跡比小了好多..........強烈建議一定要讀點書再來,不然真的會覺得"看無"又"曬黑"~

這裡的地面都是大理石地,即使是大晴天,感覺地面上還是被磨的光光滑滑的,常常走一走就有要ㄘㄨ倒的感覺,來這裡的人一定要慎選摩擦力比較好的鞋子,尤其是膝蓋不好的老人家們.........
                                           
                                                                大理石地面                                                                   

衛城山下有趣多了~ 周圍有許多小餐廳,還有一些好逛的紀念品店

衛城出口處賣思樂冰的小攤子,在店員超級熱情招呼(攬客)下,我一時不察就買了一杯Lemonade,沒想到居然4.5!!!!!! <警察啊 ~ 這裡搶錢啊>

緊接著來到憲法廣場Syntagma站找點東西來吃吃 ~
點了比薩跟我最期待的希臘沙拉來吃,基本上這家的希臘沙拉表現應該不俗,但沒想到大大中的我的地雷,蕃茄!!!! 我知道沙拉一定會有生蕃茄,但也不需要半盤都是我最恨的生蕃茄吧,最後只好,都到給A牌廚餘桶吃囉

憲法廣場週邊有很多好逛的店家,往後走還可以找到跳蚤市場,賣的是希臘皮件(但價錢有點太過便宜,我猜應該是騙觀光客的假貨吧! ),另外還有一區越夜越熱鬧的餐廳區,共通點是都有瘋狂拉客的店員
                                               
 跳蚤市場
想找間餐廳好好吃飯的人不妨來走走

走了一天,曬了一天也累了,最後來去國會前看個有趣的衛兵交接當作本日ending ~
這裡的衛兵各個都好高大,表演完後遊客也可以跟他們照相,不過需要把握幾個原則:
1. 一次只能一位上去照相
2. Be serious! 不能嘻笑,比YA手勢也不行,基本上就是要站直直的啦
3. 不能離衛兵太近
要是違反,衛兵可是會大力的用槍拖捶地警告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