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克里特島Day1-2 ~ 無意的停留, 意外的好逛之Rethymoon


只因為背包客棧上幾位網友提到說''不去Rethymoon可惜 ! ",在完全沒有做功課、完全不知道下車後要往哪個方向走的狀況下"似乎不是太有名的城市,居然是被我評為此次希臘行最有逛頭的地方.......
網路上對於Rethymoon的資訊實在太少,團體旅行會到克里特島的團本來就少之又少,根本別想要停在這個沒有什麼著名景點的,甚至自助旅行者會到這邊的機會也不大,憑藉著網路上''大約3名網友''留言說Rethymoon也不錯的評價,我在結婚前忙到焦頭爛額完全沒時間去研究行程及景點的狀況下,大膽的用順路的方式留了大約半天的時間給Rethymoon

不誇張,大約上午9點多我跟A從巴士下車後,我們兩個傻傻的坐在候車室你看我我看你了將近一小時,頭上不停的冒出 and then??
.......................................
.......................................
.......................................

去哪
往哪個方向

坐在沒冷氣溫度飆高至少攝氏30度以上的候車亭,一面望出去是海堤,一面就是巴士停車場,我跟A兩個傻傻的坐在候車室你看我我看你了將近一小時,頭上不停的冒出 and then

總是要出去走走吧

那就往左邊看起來比較熱鬧的地方走吧 ~ 

( 結果沒走兩步路馬上躲到咖啡店裡面,假裝要辦吃早餐這件正事,逃避一下極度沒目標沒方向的空虛感 ~ )

結果.........

Sorry no sandwich, no coffee, no burger, no no no no no %$#@%$%6

Yes, we have coke ! 

感恩哦 ~ 

我們真是太笨了,還沒融入慵懶希臘人的生活,這麼早( 其實也差不多早上10點多了 )哪會有人出來活動的阿 笑 ~ 

臨走前問店員哪邊可以逛逛,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就隨手比了一邊,我們也就隨意的往那個方向晃過去 ~ 
一開始真的沒什麼特別好逛的,幾間€1商店( 類似台灣的10元商店 )有一些寳可以尋
直到走了大約快半小時後.......

突然

老街出現了!?
意料之外看到老建築人群(原來大夥都躲在這)、市集,有種說不出來的興奮,直接彎進去逛逛 

老市集裡面好玩的可多了,希臘特產 " 橄欖油、各式香料、香皂、特色馬克杯" 有的沒的這裡通通找的到,而且在我整個旅程瘋狂比價後,總結這裡的產品是最便宜的
希臘不知為何非常的愛賣匕首 ?
隨處可見紀念品攤
最喜歡在蜿蜒的小巷裡面亂逛

老街區大致圍著小港口而建,盡頭就是港口及燈塔,越往海邊走就越多路邊海產店,跟台灣的海港熱炒很像,店家把捕撈上的海鮮擺放門口,客人可以現點現作,門口叫賣的大叔跟阿姨可是搶客可是比兇的哩
                          





騎樓下圍繞著海港邊就是海鮮料理區 ( 但實在是有夠熱的,這些歪國人怎麼坐得住阿?)

走到底,看到燈塔就是盡頭了


~~戰利品時間~~
鄉村風塑膠袋整理包
€1商店買的精美盤子 ( 我可把架上的貨全掃了 )                 
希臘特色馬克杯 當伴手禮超好送

也是超好送的大湯匙,可以掛在牆上當裝飾,也可以當裝湯杓的容器

因為我們來時搞不清楚這裡的特色,沒想到這麼好逛強烈建議之後要到希臘海島旅行的自助旅行者,可以把這克里特島的Rethymoon當作旅程的最後一站,把所有要搬回台灣的伴手禮啊、戰利品啊一次買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