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克里特島Chania ~ 舒適悠閒到當自己家一般的度假濱海民宿Casa Veneta

 是的,住在Casa Veneta頂樓的房間,我們擁有海景view的露台耶
針對克里特島Chania住宿,同樣的,在台灣的網路分享上,並沒有太多的資訊。基於完全沒有口袋名單的情況下,只好靠著訂房網站的篩選功能幫忙囉 ^^

Chania比較精華的住宿區應該是靠港口的古城區,但因為古街區的腹地有這麼一點點點的大,範圍約略呈現長方形帶狀,光從古城的入口走到海堤,大概就要15~20分鐘 ( 這可是短邊長 )!
而且而且,搭巴士來的捧油們可要注意了,從巴士站走到古城入口,大概還要個10分鐘唷。

所以,住在Chania民宿的旅客,在選擇住宿的方面,可是要特別注意這幾點:
1. 近巴士站還是近海邊?
    如果搭巴士的人想要住靠海邊得要有十足的心理準備,除了要帶著超大行李走約半小時以       外,老街區的地面可不是平滑的柏油路,高高低低的石板路會讓你不敢也不能拖著行李走 (     而且想到輪子會被弄壞就嚇死人啦 >< )
    ※基本上開車的人會比較方便,可以走外環繞到海堤邊再進去 ( 海堤靠古城牆邊有一些地方可停車 ),但古城裡面車輛是不能進去的,所以住的越近海堤是越方便啦
我們住的Casa Veneta一走出去就是海邊

2. 老街區有數不清有fu的階梯小徑.....
    如果沒有壯丁當苦力,女孩們自己扛/拉著行李走,真的會超。。。。有。。。。fu。。。。

3. 蜿蜒有氣氛的古城小徑,會讓你大迷路
    最好多預留1小時的時間找路,尤其建議在天仍亮的時候抵達,不然邊搬行李上階梯邊迷路一定讓你狂罵髒話@@

在Chania我停留了四個晚上,在Casa Veneta住三個晚上,我是從Booking.com訂房,因為停留比較久,打定主意辛苦一點搬行李也要住離海邊近一點的地方 ( 只不過真的沒想到這麼辛苦XD )。面對一大票的住宿名單,我直接從民宿標示地圖下去找,近海邊的優先,再搭配上價位、空房日期、評價、特殊要求 ( 我要求有小廚房 ),很快就可以鎖定可以下手的民宿了

住在這裡比我原先預想的便宜,而且CP值超級高,我住這邊三個晚上才€165,換算下來一間兩人房含廚房含露台不含早餐一個晚上才台幣2200左右耶 ~ 大心
這間民宿是由一對父子經營,令我比較意外的是爸爸Starvos的英文比較標準,所以大多由爸爸進行接待的工作,陽光男孩George則多負責苦力的事情.......不過George也是很愛跟客人亂聊天啦

這對父子老闆真的超級親切,我們一進到民宿,他們就忙著跟我們介紹Chania的種種,好吃的攤子、餐廳、甚至要點哪些菜、還有明後天有哪些景點可以去、遠的近的、搭船的開車的行程路線時間有的沒的,非常熱情的跟我們介紹這裡的一切
而且老闆幫我準備了兩個驚喜 ~
有大露台的頂樓海景房 ^^ 


左邊連接著Chania的老城牆 
我在與老闆email訂房時,有提到請老闆留景觀好一點的房間給我,原本只是想要自己寫心安的,沒想到老闆真的有聽進去我的願望,留了頂樓露台間給我耶,超開心
                 
但位在頂樓4樓,"迷有電梯",但我不得不稱讚小老闆George,輕輕鬆鬆就提起我們兩大咖行李箱衝到頂樓去了,一個都有20多公斤耶,好壯唷(太太都心花怒放偷看他好幾眼了>_<)
小客廳
特別指定要有小廚房的房型
基本的料理餐具都有,還有小冰箱
驚喜2~訂房時有跟老闆提到我們是來度蜜月的,沒想到老闆居然超貼心的準備白酒跟草莓給我們當禮物,真是有夠給他感動的
而這罐白酒我們一直都捨不得喝,就一路帶著他晃過剩下的旅程,又飛過了大半個地球回到台灣呢
房間其實很通風,晚上開著門,躺在床上吹海風聽海聲,這才是蜜月吧

我們住在這裡真的是超舒服的,白天就出去玩,晚上呢就穿個拖鞋在老城區裡面趴趴走,一整個超自在超悠閒,原來訂了三個晚上,但在這邊玩的太開心,臨時取消了原本預計回Herakilo的住宿,想說在Casa Veneta多留一晚,無奈他生意太好滿房,不過老闆還是超熱心幫我們找到對面有空房的民宿,真的超級推薦這家C/P值超高的好地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