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北醫看診紀錄

終於還是被A拖去看婦產科了 XD
好啦結婚快兩年什麼屁都沒是應該看一下啦
只是人家第一次看婦產科很挫耶.......

5.27 Thr.第一次北醫看醫生,先照了陰超(第一次照,姿勢不會擺,差點把超音波師搞瘋,好糗 ><)醫生又做了披衣菌內診檢查。看了超音波報告後說明因為看到經血逆流,有子宮內膜異位,還一直用醃泡菜來形容我的子宮,難怪不會懷孕,哼哼~一定要用這麼噁的形容嗎@@
一直以為我一定是母豬體質,經期都很準鐵定沒有婦女病,第一次聽到這新名詞有點傻住,連嚴不嚴重都忘了問,只問了一個先天還後天的........有夠白癡的!
醫生說下次經期來的三天內要回院打柳普林針(心裡開始跳出來,這是婚後網站看到大家常提到的柳普林針嗎?)還要我預約輸卵管檢查、A的精液檢察,最後套上醫生自信滿滿的精神喊話「兩個月給妳懷孕好不好!會不會太壞快」->看A的表情他有傻到,我可是心裡回答會~會太快啦XD

心得:第一次看婦產科,來之前沒有做功課,果然醫生在講什麼都聽不太懂,也不知道要怎麼問,連自己狀況怎樣都不知道,也不知道醫生有什麼plan,只是相對於其他患者看起來年紀都至少大我五歲,又感覺醫生還嫌我太年輕看什麼不孕症,感覺他自信滿滿我應該不會對他造成什麼麻煩吧!?

本次作業:下次經期來的三天內回院打柳普林針、預約6/16Tue上午9點做輸卵管攝影(嚇死我了可以不要嗎,扭扭扭~可是我不敢跟醫生盧)、當天抽血、A下次要交精液檢體、預約7/1回診

感想:雖然知道這位醫生看診都是自費,但事實上我對自費大概多少錢一點概念都沒有,等到看完醫生出來聽護士解說時才知道今天花費NT$8680.-(其中柳普林針就NT$6000.-了馬的)一聽到整個大驚!!!然後就對之後的交代聽不進去了............今天不知道怎麼了,可能是被藥價嚇到,而且又被內診又被抽血,還要打有副作用的柳普林針、還要做那傳說中痛死人不償命的輸卵管攝影,想來就心情很不好,出醫院後整個暴怒!!!!

5.29 Fri. MC提早來了來了,原本還在猶豫要週末去打柳普林還是週一,A說禮拜六有護士可以幫忙打,好吧那就去吧。
好險沒拖到週一早沒了 

5.30 Sat.早上九點報到打針,到了才知道先打半支,剩下的看狀況,好煩喔,那不是可能會延長副作用的時間嗎?意料之外的是打肚子一點都不痛,但接下來一天感覺皮下的肉似乎黑青了,按下去痛痛的。下午頭有一點昏沉,很像是沒喝咖啡毒發的感覺,但不確定是因為早起還是副作用,原本下午想休息,沒想到A姐一家突然來訪,只好裝堅強撐下去了! 

5.31Sun. 覺得微微肌肉無力,握力不太夠,但不是很嚴重。晚上心跳有點快,感覺蠻亢奮半夜兩點多才睡著 ,但也不知道到底是副作用還是晚上跟媽媽聊天太high所致。

6.1Mon. 仍是些微肌肉無力的狀況,肚子時不時小小抽痛一下,心跳比較快有點煩,大概是運動完可以感受到心跳的那種感覺,下午比較好。半夜睡到4:44突然驚醒精神很好,一樣亢奮睡不著,A又開了冷氣才勉強睡著。

6.2~6.4 發現自己這幾天食慾都不是很好,可以不用吃做仙了,似乎瘦了一點小開心^^ 肌肉無力以及心跳加速的狀況時不時發生,感覺都是在晚餐過後到十一點前的時間最不舒服,偏偏我又要準備6/6的考試,哀~副作用搞得我不太舒服心情好差,沒什麼心思念書。尤其6/4晚上發現手的握力嚴重不足,有點害怕,心情也不是很好,突然覺得好委屈大哭了一場,我想嚇到A了吧!

6.5 Fri. 心跳加快、心情低落、肌肉無力、食慾不振的副作用似乎消失了,但開微微出血,是那種稠稠的暗紅色血,感覺超不新鮮的,不過護理師有提過這是正常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