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克里特島Day1-1( 港口Heraklion - 第一大城Chania ) ~ 搭乘當地長途巴士好刺激

一大早從Heraklion下渡輪後的行程,不廢話,馬上要衝去搭長途巴士,今天的目的地是要到第一大城 Chania ( Hania ).........
拉著行李下渡輪後,我跟A還在那邊顧著拍照,等拍爽了後拉著行李要出發,赫然發現有一種除了背後180度是海不能走,眼前180度不知道要走哪一度方向的窘境

我自以為會出現的指示牌 指示牌 指示牌呢?????? ( 好 ~ 就算有我可能也看不懂 >< )

這個狀況有點尷尬,因為我自以為沒有指示牌也可以問路,對不起 ~ 剛剛我們忙著玩耍的時候,其他旅客已經散光,而一透早的

真的半個路人都沒有

當下有一種 " 噹 ~ 噹 ~ "的蠢感

我只好跟A拉著行李,朝著遠方有遊覽車蹤影的地方亂走一通,去找尋我們要搭長程巴士的KTEL公車站

KTEL是克里特島上經營長途巴士的公車公司但我從他的網站上看公車站的標示,真的是給他有夠的不

簡單來說下船之後 (背對海的方向 ) 一直往右邊走,首先會先碰到一區停車場,但那是遊覽車的停靠站,不是巴士站,得要一直沿著海岸往前走,看到有一些低矮1層樓的建築物時跨過快車道找一下就對了,從港口走過來大約要15分鐘。 ( 這真的是我最努力的描述了.......)

因為從海岸過去看到的是巴士站的背面,找的時候只要注意搭有大棚子的地方,下方停靠很多巴士的地方就對了


棚子處算是公車轉運站轉往克里特島其他城市的長途巴士都可以在此搭,現場買票

今晚的落腳處是在距離Heraklion約兩個半小時車程的Chania,在規劃行程時看到背包客棧網友有提到路程中的Rethymnon也很值得一去,所以我就把行程拆成兩個部分

先從Chania ~ Rethymnon,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6.20/人停留玩一個下午
傍晚再從Rethymnon ~ Chania過夜,車程大約一個小時€7.60/人

都是搭乘KTEL Coach  

車次及價錢等資訊都可以在這邊查詢 : http://bus-service-crete-ktel.com/default.html

在克里特島搭長途巴士的經驗真的很妙,要試試看的人最好要有心理準備,不是什麼高級的遊覽車,其實他是很Local ~ Local滴 ~ 

售票站員工、司機、車掌(對 ~ 超懷舊又超有趣的車掌文化再現)對於英文也許不是這麼精通

巴士的狀況也不太新,有點ㄍ一ㄣㄍ一ㄣㄍㄨㄞㄍㄨㄞ,再加上路途本來就癲頗,算是老舊型的巴士,乾淨度也普通普通


在希臘所有地方撘過幾乎也算快十幾次的公車,總有一件事情讓我備感困擾,車上永遠不會有到站顯示牌 ( 連機場聯外巴士也是一樣 ),這件事讓我這種死觀光客真的很頭痛,雖然有時候會請車掌提醒我,但有的時候車上人一多,又深怕車掌忘記我.......

 ( 曾經碰過車掌會報站名的,但是一吵鬧,加上超濃厚的希臘音,好啦 ~ 對我來說好像有報沒報對我來說都沒什麼兩樣 )

車掌這件事實在是太有趣了,撘一趟路下來,換到2、3個車掌都有可能,車掌的工作超忙,要幫旅客搬行李、賣票、找錢、橋位子、回應旅客的需求 ( 通常是報站名 ) 、告訴司機哪一站有人要下車

在聖多里尼島我還遇到管秩序的車掌 ( 學生吵翻天他聽不見其旅客說話 ),而且這位車掌實在是讓我印象太深刻,他需要對付來自各國的旅客,要聽懂各種口音的英文、甚至是要從不會說英文的人口中問出他跟誰同行 & 他要去哪個站,因為車上超擠,他還要記得坐前面第二排靠窗的大叔,他的小孩在中間靠走道,他的老婆站在最後面....... ( 所以他要記得他跟大叔收過錢了 ) ,還要記得他收了誰車錢,誰剛剛還在湊錢差多少沒付整趟車搭下來就見這車掌先生在那邊跑上跑下吼來吼去,一下吼乘客一下吼司機一下吼路人,就看他一個人在超級擁擠的車上表演個人秀,超忙 ! 超級有趣

 黑色衣服背影者就是滿場跑的厲害車掌先生
在人群中奮力的擠出一條收錢的路來

換了另一位車掌
                                              
~ 大開眼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