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2013.4.15婚紗拍攝日 ~ 老天爺請您幫幫忙!

氣象預報上有個又圓又大的太陽,應該是所有要拍婚紗的女孩甘願茹素一週換來的吧 ~
老人家明明就說'清明時節雨紛紛',阿是都沒有在聽喔
4月份的晴天日。。。。。。。。。。。。。。。。。。。。。
印象中4月不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嗎?當初為了避開5月梅雨季、6月拍婚紗又怕趕不上7月的婚期,只好提前到4月來拍(代價是A來不及減肥)。3月中就挑好了4/15拍婚紗,怎料從3月底一路下雨下下下不停勒??兩家人都在為我們提心吊膽了啦 ~

偏偏我們又很三八的預定了『維多利亞花園』下午茶餐廳的場地,拍攝主題是華麗宮廷風,這家熱門的場地可很跩,改時間得要在7天前(免費)、2天前(退30%),雖然後來盧店家到可以免費延期一次,但也是要在前一天講(那以4月沒來由的早上就給你來場大雨我怎辦  哭)……

<距離決戰日:倒數1週>
大概從4月初就開始密切注意天氣狀況,好不容易盼到了4/8,可以看到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失望 ~ 預報表上一片黑壓壓的烏雲跟雨啊……(開始安慰自己氣象局從沒準過)

<距離決戰日:倒數3天>
這一陣子的天氣預報很亂,34天前的預報說4/15起鋒面遠離,有些氣象來源說晴天有雲、但大部分預報都是陰有雨的天氣。
拍照日前2天,星期六,似乎有一線曙光,4/15號的預報中央氣象局也出現了太陽的符號!!!! 預報都說雨會下到週日中午之後開始放晴3天。哦我真是太開心了 ~

<距離決戰日:倒數1天>
拍照日前1天,星期日,早上7點睡醒第一件事就是看氣象預報。蝦米!!!! 我的太陽呢?太陽呢?太陽呢?太陽呢?4/15的預報全部變成大烏雲了啦!!! 說好的鋒面遠離週一放晴呢?我跟A開始擔心了,選擇一是直衝苗栗拍攝(預報中部以北只有苗栗晴天阿),選擇二是改期,因為維多利亞花園得要事先通知延期,我沒辦法來個當天早上再決定這招啊!

4/14星期日晚上還是來到了婚紗公司跟攝影師溝通,其實我們心理都還在猶豫隔天要不要拍攝,晚上一查預報 ~ 有機會唷!! 攝影師人很好,他說既然場地費都付了,那當天就照拍,要是天氣不好外景就改期囉! 揪感心ㄋㄟ~

整個4月份天氣都很不好,婚紗工作室說這兩三個禮拜所有拍攝檔期都改光光,挪到5月份去了,但是5月一樣是高風險的月份,再聽到攝影師5月份檔期很滿,更加深了我們想要賭4/15的想法,想想4月份攝影師很久沒拍應該休息夠了,應該會比5月份天天操天天拍,心力交瘁累死的狀況好吧@@
                            每次看都給我來這種圖>_<

心得:HTC手機顯示的預報最樂觀,每次看都有晴天的符號(事實證明是準的)、中央氣象局的最保守,雖報導說鋒面會遠離但總是給我掛個黑黑的烏雲在那兒。

4/15拍婚紗決戰日>
這兩天都睡不好,最重要的前一天讓我擔心到睡不著,直到凌晨才稍稍熟睡了一下,早上6點鬧鐘準時響起,第一個動作就是往窗外看,ㄝ~沒下雨耶,但天才剛亮,看不出來是陰天還是晴天,之後敷了臉又洗頭洗澡,等到645 A來接我,一出門 ~ 哇!!!大。。。晴。。。天。。。耶。。。。而且是藍。。。色。。。的天 & “ 白。。。色。。。的雲!!!
中午時候太陽大到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傍晚時候居然還出現這種光線                              
效果超好,有電影劇照的FU~
天啊!我們實在是太Lucky太興奮了,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紮紮實實的晴天耶!


叩謝老天爺~

這一次的晴天維持了3天(4/15~4/17),但4/164/17的雲層太厚,雖然沒下雨但沒有藍天,而且4/15是我們一個月前就預定好的日期,套句阿媽說的話:「真是太有福氣了!」

後記:
天氣超好,居然會發生太陽刺眼到眼睛張不開的狀況,所以攝影師幫我們拍了好多綠油油草地跟花園的照片,而且地上居然沒有泥濘!當天還出現難得的陽光光束的效果呢。傍晚到海邊拍攝夕陽時,老天爺也好幫忙,完全沒有起風,我放下來頭髮都整整齊齊沒有出現亂飛瘋婆子的狀況(無風真的很重要!!),唯一小小美中不足的只有傍晚十分雲層略厚且低,沒有圓圓的夕陽跟紅通通的天空,但大致上來說關於天氣這件事兒我98%滿意囉。

回家後比對vw上其他網友分享的照片,不得不說,雖然攝影師都會打光,但人工打光跟自然太陽光出來的效果還是差很多,自然陽光下色彩的鮮豔度差好多,也許連帶的新人跟攝影師的心情也會好,如果再來一次拍攝,遇到陰天(但沒到下雨的地步),我會寧願多花一些錢改期,畢竟大晴天下拍出來的效果大不同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